【弦音/雅凑】经验者

时间点比较模糊不要在意

————————————

“晚上的时候,偶尔会有情侣溜进来哦。”雅贵边摆弄弓弦边说。

肩上的风被惊动,扑拉拉地拍打翅膀,凑捏紧了手上的本子,略显呆滞。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虽然没明说,但这几个关键词组合起来怎么看都不像什么全年龄向的东西。

“嗯……了解一下神社的历史?”

“这里不是神圣的地方吗?”

“所以更有意义啊。”

“说得好像你很懂一样。”

雅贵颇有兴致地扭头看过来:“你看起来毫无经验,要我教你吗?”

风身子一歪掉了下去,凑手忙脚乱地试图去接,又想直接把本子扔到某人脸上:“你这变态大叔。”

雅贵毫不在意,被眼前的慌乱取悦而大笑。

泷川先生语出惊人并非罕见之事,经历几次后凑多少有了抗体——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本以为此事已濡如书页翻篇,隔天,凑先处理好家务,想着没什么事便一如往常来到弓道场。

“今天要留下来吗?”雅贵问。

“有什么事?”凑努力思考自己是否遗忘了什么。

“看有没有情侣会来啊。”

新晋高中生差点原地跳起来:“你听墙角是有多熟练啊!”这家伙到底有没有面对未成年人的矜持。

“这就是你误会了,我还没亲眼见过,也只是听人说过而已。”雅贵义正辞严地摆摆手。

“……那你怎么确定今天会来呢?”这场对话槽点太多,凑干脆放弃了思考,乖乖被牵着鼻子走。

“凑在的话,也许会引来奇妙的事,我是这么想的。”雅贵笑笑。

很想将之判为胡说八道,但用这样沉静的声音说出来,莫名地令人信服。

结果,就这么留下了。

腿上放着一本书,眼睛却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凑仿佛凝固了一样保持着同一跪坐姿势。不不不,再怎么想也太愚蠢了,尽管不是六月飘雪的几率,也约等于烈日转暴雨,定然不是那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东西。

回去吧。

凑合上书页:“那个……”一直安静的雅贵突然竖起手指示意噤声。

“有人来了。”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十分钟前尚且以为一切是自己的臆想,刹那间突然跳入现实赤裸裸地站在眼前。他真的有神奇体质吗?还是小雅哥的嘴开过光?

月光垂直着铺满了弓道场的大半个地板,两人几乎紧贴着肩膀躲在阴影里。在看到来人之前就藏了起来,听几句零星的交谈可以确认是一男一女。也不一定就是情侣,就算是情侣,可能也只是好奇心作祟来参观,就和自己初次踏足此地时一样。

说话声逐渐小了下去,风声、树叶摇曳声、甚至是云层穿行声陡然清晰起来,层层递进,有如浪花拍岸似的送至耳边,凑忘记了蹲守的目的,单纯地沉浸于自然的合奏。

在这场合奏中,加入了一位主唱:“开始了。”

凑猛然惊醒,距离过近,雅贵的低语几乎是贴着他耳根擦过去,全身汗毛竖起,凑捂住了自己的嘴以免出声。

开始,开始什么?耳朵自觉地搜索蛛丝马迹,草地?衣服?细碎的摩擦声之外,另有一种黏腻的,带着水气的声响……

全身的血液都涌向了耳朵尖,不用看也知道可能就比熟透的虾子淡那么一点。实话说这点动静并不清晰,坐在屋里随时可能忽略,然而一旦意识到就会锁住全部注意力,可怜的理智想逃,四处都竖起高墙。

余光扫到雅贵的脸上,这个人嘴角甚至噙着一抹浅笑,仿佛背后真流淌着一首舒缓的小夜曲。

除了射箭,在这方面,小雅哥也是经验者啊。

一句隐忍的呻吟插进来,凑恨不得把头埋进肚子里,反观雅贵则无声地调整了坐姿,跟随戏剧高潮正到兴头的样子。凑又向旁边偷偷瞄了一眼,啊,宽松的袴服什么也看不出来呢。

凑又瞄了自己一眼,大概因为紧张狠狠压制了其他念头,暂时没什么失礼的反应。

来自早气整整十个月的困扰,还有不甚乐观的家庭状况,并未留出多少让凑可以放纵的间隙。尽管不是一窍不通,一上来就从浅薄的理论升级为现场实习,着实堪称地狱模式。

小雅哥呢?之前说得那么有底气,只是理论丰富?还是包括实践?要想象这个人陷入情欲的样子……两人的眼睛突然对上,凑忙避开。果然不行,无法想象。

月光角度偏移,拐着弯洒进来照亮了雅贵半个脸,侧脸笔挺的轮廓在夜色中近乎半透明。

不怪自己异想天开把这人当成亡魂,他确实有一种非生人的气质。

鸣宫凑此时此刻会憋屈地缩在这里,源于身边男人的荒诞邀请,他开过很多坏心眼的玩笑,真实性格令人大跌眼镜。

即便如此,即便如此,但凡看过那样美丽的会,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静静绽放着光彩。

不知为何,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了。外面似乎还没结束,凑下意识地小声说:“好慢啊。”

“对男人要求快可不是好事。”雅贵说。

喉咙哽住了,凑挠挠脸颊,果然还是快点离开好。他像机器人一样一节一节地直起腰,用口型对雅贵说:“我回去了。”

雅贵指指外面,意思会吵到他们,凑做出低伏的姿势表示自己会极度小心,哪怕姿势难看一点也胜过在这里受煎熬。刚抬起腰,一股力量突然把他拽回去,没来得及惊叫就见雅贵的脸凑了过来,手指虚虚地掩住他的嘴。

“再坚持一下。”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低音,吐息掠过脸颊,太近太近了。

来不及挣扎就被紧紧抱在了怀里,大量情绪无法宣泄反而迫使凑紧急冷静下来,能感受到,小雅哥的温度,还有他的气味,说不上来是怎样的味道,只会有恍然大悟,啊,就该是这样。

区区一双手臂却像一张结界,隔离了外界全部的杂音,终于感受到了,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凑靠在雅贵胸前,听心脏一下一下稳重地跳动。

不知过了多久,雅贵的声音惊醒了凑:“他们走了。”

第一个念头是终于解脱了,第二个念头是自己靠的地方不太对,下一秒他就像弹簧蹦了起来,支支吾吾说不出话,雅贵潇洒地笑笑,故意岔开话题:“时间好像有些晚了,一个人回去没问题?”

都是谁的责任啊,尽管这么想,凑老实顺着台阶下:“没问题,家很近。 ”

语毕,雅贵起身走过来,凑刚想说不用送,男人欠身在男孩的额头印下一吻。

“啊啊啊啊啊??!”

“路上小心。”雅贵神色如常,凑再也镇定不下来,像初遇那样转身逃走了。

神社的台阶绵延不绝,起伏的呼吸声塞满了耳朵,这条路仿佛望不见尽头。

之前从未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这样的奇遇,偶尔觉得自己仍行走在梦里,也许哪天就会被叫醒,面对依旧焦虑压抑的现实。

这是一段独一无二的经历,是命运的恩赐,什么东西把他和雅贵联系在了一起。

额头又回忆起嘴唇柔软的触感,凑脚下一个踉跄差点从台阶滚下去。唯独这个部分格外不可思议,大概是那个人的奇言异语终于转化为行动,快些忘记为好。

山脚就在眼前,凑不禁露出笑容,向守候在那里的自行车跑去。 

end

评论(11)
热度(47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专业业余家 | Powered by LOFTER

有问题看置顶
婉拒各种转载
完整内容都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