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音/愁凑】决赛后的片段

“凑。”

风舞的落位选手循声望去,看到桐先的落位选手孤零零地站在路边的树下。

“你没回去啊。”凑问,刚似乎看到桐先其他人结伴离去。

“家里一会儿来接我。”愁答道。

这样。气氛陡然沉默,凑看看环绕在自己身边的伙伴,愈发显得愁孤苦伶仃。那个人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眼瞳平静无波澜,凑却像是被诱导了似的脱口而出:“我陪你等会儿吧。”

风舞众人纷纷扭头看他,凑不禁窘迫,反思自己这么做是不是不妥,当着刚刚共同奋斗过的队友面说要去陪写作前队友读作现对手的人……

“呜哇好绝情,我们刚刚才团结友爱,现在你就要去陪别的男人。”七绪夸张地大叫,招来海斗一枚白眼,凑干笑两声,些许尴尬一扫而空。

他让静弥先走不必等自己,拎着装备小碎步跑向愁。树荫隔离了阳光,也隔离了人群,耳边渐渐只余几声蝉鸣。

说是陪,两个人一不聊天,二不玩手机,比打坐还沉默。一直如此,小时候凑比较活泼主导着话题,初中以后则仿佛踏入了默剧片场,眼神、动作皆可表意,话语反倒成了不必要的。要说自己有什么用的话,大约是告诉愁他不是一个人。

若换个人来,全然看不出这两人是刚刚落幕的一场比赛中的胜负手,既是对手,又是朋友。说起来愁这算是第二次被凑摘掉了冠军帽子,不过凑没有任何负罪感,虽是朋友,也是对手。

耳边一连串细碎的声响,咔啦一声,手边递来一个塑料小瓶——是薄荷糖。

“吃吗?”愁问。

凑愣了一下,他总不擅长拒绝愁,正要伸手拿,愁却先他一步捏起一粒,送到凑嘴边——

呃?喂我?我 、我应该吃吗??凑目瞪口呆的工夫愁已将糖贴在他嘴唇上,凑下意识地一扫舌尖将糖卷进来,还舔到了某样东西。

“抱歉!”凑慌忙捂住嘴,舌尖和指尖,究竟谁冒犯了谁?

“没什么,”愁收回手指,“甜吗?”

“嗯……”普通的薄荷糖,比起甜不甜,强烈的薄荷清凉爆发式充斥着口腔,凑正在思考如何回话,纯净的紫眸忽然近在眼前,唇上一暖,外界的阳光、声响,统统离他而去。

“……嗯……呼……”

凑被迫仰起头接受愁的亲吻,愁察觉到了他的不适,双手捧起毛茸茸的后脑勺缓慢调整姿势,一分一寸,力道丝毫不减。

凑在长跑时能轻易地保持呼吸均匀,接吻时却不行,初中教了他两年也没学会镇定,不过这也是凑的可爱之处。

好容易得到一个喘息的机会,凑大喘着气问:“干、干什么啊,愁!”

愁抚摸着他的脸颊:“我刚输了比赛,当做安慰不行吗?”

以前都是我输了才任你摆布,这次我赢了。想说的话半路又咽回去,愁太狡猾了,堂堂贵公子这么说,简直像是耍无赖一样,偏偏凑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接着愁又缠上来,凑嚅动唇瓣蚊子式地说:“这里,还有人……”

“看不见的,最多看到我而已。”

像在空旷的大厅中奔跑,咕啾咕啾的水声在其中翻来滚去,又如水泥灌满了脑壳。糖粒化成甜水被分食干净,已经无法思考,五感都被名为藤原愁的人占据着。

鹅黄色的初夏阳光背后,是紧紧相拥的两名少年。

凑一直没有说,每次被亲吻,他都有被野兽撕咬的错觉。这头小兽莽撞又温柔,咬他舔他,孩子气的任性。

愁一直没有说,每次开弓都在逐渐侵蚀他胸口的空洞,唯有凑,唯有从他身上汲取的温度才能填补自身的空虚。

可惜我已经不能站在你身边,但,这份执着会永远持续下去。 


评论(6)
热度(33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专业业余家 | Powered by LOFTER

有问题看置顶
婉拒各种转载
完整内容都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