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凑

第一次见面,或者说第一次在桐先见面的时候就发现了,每当凑欲言又止,神色慌乱,他的右手就会环上左腹,试图拥抱自己,也在自己与旁人间搭起一条警戒线。

显然他想逃,但现实不允许,只能那样安慰自己。

过去的事情从那个叫静弥的男孩嘴里提取出些只言片语,说来极简单,两三句就能拼出轮廓,愁在某些方面有些迟钝,也能意识到背后的现实多么沉重。

斑马线、交通信号灯、车轮、雨伞、运动鞋,宽大的病床,沉默的男孩。

弓道部组织合宿训练,愁和凑住一间,训练和初次合宿的新鲜感透支了他们的体力,回去一沾床就失去了意识。

偶尔愁会在半夜转醒,他一般选择凝视天花板好再次激起睡意,又意识到身边多了个人。很小的时候他就一个人睡,藤原家的夜晚极其安静,今晚似乎也一样,仿佛他还是一个人。

右手边的被子确实鼓起人的形状,唯独没有呼吸声,太安静了。愁光脚轻轻走过去,被子边缘只露出半个毛茸茸的头,他悄悄掀开一角,终于露出几丝压抑的呼吸。也许凑在做婴儿时期的梦,只是他的身体没有上下颠倒,手还压在自己的腹部。

愁推推自己的室友,凑缓缓睁眼,眼瞳恰好落进窗帘缝隙里射进来的一束月光,接着光芒洒满整个房间。

怎么了?愁问他。

没说话,捂着腹部的那只手又攥紧了睡衣。

——他在从自己面前逃离——意识到什么,愁握住凑的手腕,确保他们身体的一部分相连。

白天的训练凑近乎全中,他有一年的空白期,不如愁全中,礼节和气势半分不差。指导教师的赞赏和部员的羡慕像两道风吹过耳边,他示意后默默检查自己的弓。

谁也看不到,黑暗中他拥抱自己的模样。

有什么我能做的?

凑摇摇头,不知是没有还是不必。他试图从愁手中抽出自己的手腕,对方却爬上床,从背后抱住他,腹部的伤口又覆上一只手。

我在这里。

他什么也没说,凑的耳中清晰地听到一个声音

你在这里。

我们在这里。

为什么会选择弓道?凑曾经说过,想要奏响那个声音,特别想在妈妈面前奏响那个声音,他冒失地闯入各个道场,从头开始学习,还差一步时……

愁说不清自己的理由,是在哪里埋下的种子呢?不记得了,枯燥的学习过程一度浇灭了他的热情,是凑揭开幕帘给他的小世界带来一束光。

凑的妈妈很爱他,凑很爱自己的妈妈,这是藤原愁所没有的,那么现在他们是否拥有了同样形状的缺口?愁并非以吮吸凑的伤口为乐,只是如果两人同样残缺,也许我们能拼成新的完整的图案。

藤原愁其实是个行动派,比起说,更擅长做。凑像是随时要碎成一捧沙,又在愁的怀里重新找回原本的形状。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抓住凑,是心中唯一的念头。

有些东西,只有他们两个才能触碰到,在只属于他们的世界酝酿出的欢愉和痛苦,休想有第三人插足。

如果凑要逃跑,自己只要抓住他就好了,若带不到阳光下,就这样一起溺亡于黑暗之中。

因为你是我第一,也是唯一的弓友。

————————————

脑洞

情人节,按惯例女生会将巧克力赠予欣赏的男生。放学,愁走到自己鞋柜前,开门,哗——各色包装掉一地,熟练地从书包里掏出袋子蹲下默默捡。 

静:比我想象得还要夸张啊(掂掂手上的袋子)凑你收到几份? 

凑:啊?两份义理巧克力。 

静:不是吧,平常你射箭的时候围观尖叫声也不小 

凑:那跟我没关系吧 

愁收拾出来两大袋 

静:是你平常太冷淡才让女生不敢接近的 

凑:无所谓吧,我又不爱吃甜食(看愁)处理不了 

三人结伴回家 

隔天,课间愁交给凑一份巧克力 

凑:? 

愁:收下吧 

说完走了,凑纳闷,吃不完所以分他一份的意思么?拆开包装,甜,好吃

评论(2)
热度(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专业业余家 | Powered by LOFTER

有问题看置顶
婉拒各种转载
完整内容都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