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凑相关脑洞片段

1

弓道,与其说是人与人的竞技,不如说是人与心的较量,人与自然的较量。
起弓、拉弓、会、离。
不中。
勉强完成残心,收弓,辽平长叹一口气。
好热。
热到每个毛孔都在喷汗,衣服潮得仿佛没拧干就上身,如果不是袴和内衬颜色深,腋下裆下想必会浮起均匀的图案。
其他人均神色疲惫,拉弓明明是快乐的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小雅哥怎么完全不觉得热的样子啊。”辽平嘟囔道。
教练捋了一把刘海,分外干爽:“心静自然凉,你们应该反思一下。”
学生们的脸上写满“反思也要消耗能量制造热量,拒绝。”这股怨气切实传达到了教练心中,他宣布今天提早结束,回家吹空调。
一如既往殿后锁门还钥匙,没想到在转角的水池遇到凑。训练时他出汗不如辽平厉害但额头肉眼可见的布满汗珠,如今整张脸像刚从水里捞出来,雅贵看见他时正在甩头发,令人想到穿过雨幕飞进道场后的风。
“小雅哥。”
“身体还是热的就冲冷水小心感冒。”
“没关系的,我小时候冬天掉进过河里,捞出来擦干还是活蹦乱跳的。”
雅贵被他描述的那个场景逗笑了,习惯性伸手想揉一把那湿漉漉的头毛,凑这次主动凑上来,雅贵没摸成,一缕薄荷气息飘过鼻尖,货架上最平平无奇的款式,此刻扣上了专属名称——他的脸颊被亲了一口。
他顺势就想捞住小孩的脖子好好检查他的灵魂还是不是原装的,对方利用身高差一矮身闪过去,跳两步后退拉开距离。脸上可称为自满的表情让雅贵又想起那只白白胖胖的鸟,所谓物似主人型,那鸟是谁喂的来着?
“静弥还在等我,先走了。”
这孩子不仅会弓道,跑步也很擅长,雅贵清楚自己的腿脚追不上,目送他变成一个小黑点,直至彻底消失也收不住脸上的笑。
好热。

2

穷摇片场注意
凑发现了自己对教练变质的感情,他选择沉默地埋进心里,只想珍惜毕业前的时光。
教练不是木头,小孩子掩饰不了,说不得,只能避嫌。
凑有些失望,他只是想看着,再一想那么大个教练跑不了,每天给他看两眼就好了。
神社有事,教练两周没来,凑肉眼可见日渐枯萎,弓道和教练缺一不可。
早起额头略热,但按期限教练该回来了,撑着去上学。教练真的来了,跟以前一样,凑松了一口气,泄了劲儿,身子软了。
再睁眼,穿着袴服的教练,白花花的墙壁帘子,格格不入。教练说是他把自己抱过来的,安静打管点滴就好。
很久没有这么近距离过,眼睛变得贪婪,看着看着视野模糊,像一罐玻璃球从眼眶里滚出来
只是想看着而已,他知道自己变态不正常,他不想打扰到谁,只是想留存一点幻想自我安慰,仅仅如此也这么困难吗,这份想法是否应该就此扼杀
“マサさん混蛋”
他捞起被子蒙上头
混蛋的是自己,强加于人的想法。怪病毒袭击了神经,他止不住地胡思乱想
教练叹口气
“这样让我很难办”
一双手把他从被子里挖出来,大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指根排着粗砺的茧。
彻底不许看了么,可现在好亲密,凑勉力试图控制眼泪
“现在不要把我当教练,我不是マサさん,我叫泷川雅贵。”
这种事我当然……
唇角落下羽毛般轻柔的触感,他几乎以为是错觉,接着另一边也落下,熟悉的气息略过脸颊
这样啊……原来是这样
泷川先生感到自己手心被濡湿,无奈地用手指蹭小孩脸颊
“再哭要破皮了。”
我控制不了,凑又想往被子里钻,泷川先生捏着脸不让跑,他索性大着胆子往手上蹭
泷川无奈,就是这样才危险,凑没有贪得无厌,自己也不是苦行僧罢了

3

我脑的夜店雅凑是凑被同学带着去夜店,一个人傻乎乎坐吧台旁看别人玩,服务生问他要什么,他要水
服务生:?
凑:呃不是……
旁边一大哥报了个名字,服务生给调了一杯走了
陌生大哥:我知道你不想喝,但在这种地方总要合群一点,这杯算我的
凑:啊……不必
大哥:话说回来你成年了吗
凑:刚刚,所以大家才会想来这里
大哥:我还以为哪里的高中生被拐进来了
聊了两句,大哥姓泷川,挺帅的,脖子上一创可贴据说是不小心被划的。据他说也是跟朋友第一次来,朋友去中间玩了,他怕吵就不跟着,比凑早来十几分钟姑且算前辈。这个人自来熟但不轻浮,像雨天的一个车棚,凑觉得坐他旁边很舒服。
大哥看到凑手心的茧问他是不是拉弓,自己也练,提到附近有个神社有弓道场,平时发放的护身符据说很灵
凑:但是果然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什么东西吧
大哥:现在的小孩已经不好骗了
凑:我成年了
大哥:那把这个喝了(指酒)
凑:……≥﹏≤
大哥:逗你玩的,虽然是男孩也不能轻易喝陌生人给的东西哦
凑:你在说你很可疑的意思吗
大哥:你觉得呢
凑想了想不好回答,但是没走,答案默认
走的时候凑有些踌躇,大哥笑笑说再见,有缘再会
等人走了他把那杯酒喝了,围上来两个姑娘搂着他肩膀说怎么聊了那么久,真感兴趣啦
泷川说那么白纸一孩子只调戏两句就走太残忍了吧
他顺手把创可贴揭了,露出一口红印子,是姑娘们撺掇他去搭讪小白兔,为了伪装成良家妇男现贴的创可贴。
雅贵你看那孩子的眼神可不对劲哦
别揶揄我了,这种灯光下能看出什么东西
他笑着跟人有一搭没一搭接话,思绪已经飘到别的地方

同学提议去神社抽签为今后的生活祈福,凑心想万一是大凶怎么办,目的地,夜多森神社
抽签,大吉,蛮好的,同学在一边说这里的神主也练弓道,你看就是那边那位
凑顺着指示看过去,场景服饰全然不同,但那张脸,那个声音,举手投足的气质
“泷川先生”
神主微微一笑
“叫マサさん就好”

4

下雪了。
凑停下脚步。
来势汹汹,大片雪花纷飞飘扬,脑门一凉,他缩了下脖子。
一旁的雅贵见状摘下围巾,套过去把徒弟的半张脸捂得严严实实。
凑费劲地把下巴露出来,轻轻拽住雅贵的左手:“我不冷。” 裸露在外的指尖微红。
“应该给你戴个帽子,”雅贵笑着将右掌心搭上凑的额头,“这么凉还不冷?”
“……真的不冷。”
额发透湿,男孩头顶斑驳点点,眼中漾起暖春。

5

一个段子
八年前
“雅贵,这个。”
课间,旁边座位的山下悄悄递来一本册子,一眼扫过封面上的泳装美少女,雅贵会心一笑:“谢啦。”
看他将书收进书包,山下喃喃自语:“果然还是难以想象啊,你会看这种东西。”
雅贵不解:“你已经亲眼看见了还想什么?”
“因为……你怎么看都不像是看这种书的人啊,书架上大概都是哲学礼仪之类的。”山下想起入学第一天大家还私下猜测泷川同学家里到底是怎样高级的教育,现在的猜测方向变成什么的邪门教育能养出这样内外两幅面孔。
“如今哪还有那种活在真空里的人啊。”雅贵爽朗地笑道。
现在。
“说起来,你们的班里开始传那个了吗,怎样?”弓道训练休息间隙,七绪神秘兮兮地问。
海斗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不感兴趣。”
“离我还有点远。”辽平抓抓后脑勺。
“看过,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静弥说。
“我没什么看的必要,毕竟身边有那么多可爱的女生了,”七绪装模作样道,“不过别误会,我可没做过分的事。”
另外三人分别投来冷漠的视线。
凑忍不住问:“传什么啊?”
“……”四人对视一眼,继续刚才的话题。
“?”凑不解地歪歪脑袋。
山下,真的有活在真空里的人啊。围观了全程的雅贵心中如此想道。

5

皮肤冰凉,身处似曾相识的夜晚,不过如今凑不会再有什么幽灵僵尸的奇妙想法,只想知道小雅哥冷不冷。沁着汗珠的地方尚残留着温度,轻轻用毛巾拭去,凑唯恐拿捏不准力度,重了会不会痛,轻了会不会痒,小雅哥笑而不语,视线追随着自己的手,眼角弯弯。
初衷是怕他自己不便擦拭背部,真来到这一步,脑子里塞满了稻草和棉花糖,串起来架在火上骨碌碌地烤至焦甜。接下来该怎么做……肩胛骨隐藏在厚实的肌肉群下,隔着两层毛巾也感受得到的生命力。大人的身体,相较于自己更悠长的时光积淀,离得越近越显他臂膀宽厚,挡在面前,遮住了天,遮住了地,遮住了所有无关的东西。凑像是被困在了只有泷川雅贵的世界里,清风、明月、樱花,逐一远离,世界独留两人。
想要拥抱他。
想用手臂丈量他怀抱的宽度,甚于连上四节数学课后对一份便当的渴望,矜持、羞耻、尊严统统舍弃,所有的细胞都在疯狂叫嚣着一个念头——
“……”
男人伸手将他揽进怀中,自己的呼吸洒在他的肩膀,仿佛能漫起一层白雾。
“凑,很暖和。”雅贵揉揉他的头顶。
凑闭上了眼,不知心中所想是否通过相触的皮肤传达给了小雅哥,恐怕,相同的正是这份渴求。

6

随便脑脑,万圣paro,官方那个太不走心

凑狼人,静弥骷髅,辽平僵尸,海斗木乃伊,七绪幽灵,大家愉快地住在一起,在不远的地方还有名为愁的吸血鬼。吸血鬼主要喝人造血,干净便捷不会滴滴答答糊一下巴。

吸血鬼先生偶尔会来找狼人先生玩,俩人关卧室里躺床上,凑自觉露出大半脖颈,愁的尖牙刺进去,不疼有点痒。窗帘半掩,一半月光洒进来,愁侧卧在凑的阴影里静静吮吸甘甜的血。

某天凑遇到了新搬来的雅贵神父,乡下狼人没见过世面也不怎么怕,在门口好奇地打转转,神父招招手唤他过来,凑慢慢挪过去就被挠了下巴,呼噜呼噜的很舒服。后来凑常去找雅哥玩,变成狼型被抱在怀里玩耳朵尾巴。

神父的主职是驱魔和祈福,凑奇怪他和雅哥为什么没有互相排斥厌恶,翠绿的瞳孔熠熠生辉,雅哥心想会排斥才奇怪吧。

凑想知道怎么驱魔,雅哥逗他亲一亲就好,沾满我的气味你就能变成神主的小狼,凑眨眨眼,这么简单吗,神主不神主无所谓,他喜欢雅哥的气味。来试试,啾。驱魔也分浅度和深度,白天驱魔晚上当血袋,凑的生活很充实

7

目测雅哥已经舍弃了全部的学生气变成社会人,那偶尔也会进行大人的应酬交际。半夜带着凉气回家,凑正在整理床褥。凑敏锐地嗅到雅哥身上的烟酒气息,雅哥表示我马上就去洗澡,凑说并不讨厌。凑的发尾微翘,显然刚洗过澡,雅哥突然抱住他埋在颈边深吸一口气,凑缩起脖子不知所措,雅哥说你很香,凑说哪有,洗发水也只是普通的薄荷味,雅哥笑笑,不单指气味,凑的身上有令人怀念的青春气息。(只是想说幼妻万岁)

评论(2)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专业业余家 | Powered by LOFTER

有问题看置顶
婉拒各种转载
完整内容都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