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一毛钱韩文清

以下言论为纯主观粉丝言论,理客中是什么我不认识。

 


我一直觉得韩文清这个人身上有很多矛盾的东西,每一个在我眼里都是一个萌点,挨个数下来之后我已完全溺死在他的胸怀。


老韩身上最突出的莫过于他的长相,原文这样描写:


他也有幸亲眼见过一次韩文清,真的是一个让人看着就觉得心生寒意的家伙。这种气质是天生的还是这么些年在职业圈里养成的夜度寒潭并不清楚。他只知道一件事,如果他是在走夜路的时候遇到这么一个家伙,那么不用对方开口,他自己就会把钱包送过去……


霸图战队,王牌选手韩文清,叶秋死敌,终于在叶秋三连冠之后摧毁了嘉世的统治地位,冯宪君也是在该年接任了联盟主席,一上手,就想将韩文清捧为第一人,结果,韩文清那霸气外露的个人形象,怎么处理,都好像是犯罪电影的宣传照一样……


其实我一直没搞清犯罪特征的脸是个什么样,专门搜了一下看到知乎上一个“长得凶是一种什么体验”,进去围观了一下,嗯……大概就是不笑像生气,笑了更诡异。这样的人,如果他挂个金链留个胡子跑去撸串,可能老板不但不好意思收钱,还愿意送他几瓶啤酒。


老韩的气质长相一定有七分功劳,这是天生不能改变的,而他本人的性格更是加剧了这种气质,最终成为“犯罪气质”。但是回头看一下这个人的名字,韩文清,完全是给姑娘都不违和的名字。不知老韩的父母在给他起名时抱有怎样的心态,不知当他们看到儿子最终和名字越走越远时,又作何感想?


老韩的凶,主要是建立他个人气质上的一种直来直去。同样是实话实说,叶修是嘲讽,老韩是吓人,这就是两人的性格气质差别。原文中也说,霸图下面的人都学老韩的彪悍风格,但他们更多的是发泄自己的怨气,而不是真正的就是论事指出错误。老韩只会在占理时训斥别人,绝不是无缘无故的暴躁。虽然文中多次提到老韩一有不对就指鼻子开骂,但根据统计他在文中只说过两次粗口,一次是说叶修已经滚蛋,一次是意识到打嘴炮不是叶修对手的一句“妈的”。因此我其实很难想象他骂人的样子,应该不会有老魏那么粗俗,况且指出错误就足够让一般人难堪,如果气势汹汹眼神凌厉,大概比什么脏话都扎心。


刚出场时老韩是26岁,在文中借乔一帆之口讲述了一件奇事——韩文清的狠,是连老板都敢骂的。这件事居然能传播出队成为一个联盟的传说,想必也有一定历史,至少倒推三年,那就是23岁。在一个大多数人还是学生的年纪,老韩已经在队员中极具威信,甚至不怕老板,这是怎样的一个人啊——这里要感谢霸图的老板,当初会拉拢老韩入队无疑是欣赏他的能力和作风,之后无论是在此事上体现出的对队长的完全信任,还是联盟最高薪的经济支持都是对老韩的一种鼓励。他的支持无疑帮助老韩保持初心,带领霸图成长成如今的风气。


老韩初入联盟是19岁,队员不会比他小太多甚至会比他大,但他一有过硬的实力二有气场,不得不令人折服。不过我觉得虽然老韩训斥队员不留情,但不至于因此和队员有隔阂。文中提到张新杰因为吃饭不说话而没人跟他一起吃饭,那是否可以从侧面表达出老韩吃饭也会和人聊天,他也是那三五成群的餐桌上的一人?大概就类似于我们上学时遇到的那些业务水平过硬唯独脾气不好的老师,总是让人又敬又怕。


在原文开始的时间线中,老韩已经处在能力下滑阶段,虫爹不停地提醒我们,文清老矣,尚能饭否?但仔细算一算,直到第十赛季他也只是29。29岁的男人啊,在我看来25岁之前的男人都还是小孩,30才是一个刚刚好的成熟时期,现如今青年的上限已经提高至44岁,但由于电竞的特殊性,老韩宛如已至垂暮。前几天看到别人说其实他还没老板娘年纪大时我竟一阵恍惚,抠着脚认真想了想,老韩老韩,根本一点都不老。


出于我个人的固有成见,一直觉得电竞选手就是像黄少天那样,充满活力爱说爱笑,毕竟玩游戏从来被视为不务正业,职业选手更是骨灰级网瘾少年,老韩这种看起来成熟稳重的人,似乎跟游戏打不着八竿子的关系。事实上老韩很可能也是网吧开黑大军中的一员,荣耀开服初期他就是顶尖的高手,想必不是新手,这之前也经历过不少游戏的历练。能成为大神必定是有天赋的,更多的是对游戏的钻研。钻研游戏这个话一听让人都很茫然,即使是在原文的世界观中,初见面时陈果对叶修沉迷游戏的程度也表示了担忧,想来游戏依旧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的东西。全职中的职业选手们都是很理想化的,大家都是因为喜欢游戏,谁没有过通红着眼熬上好几宿的经历呢?本身全职中的游戏就先进到不科学,一看比赛总觉得在看武侠小说,对老韩的描写单独摘几段出来根本让我感受不到这是个打游戏的,更像是某种拳法的第XX代传人,为了振兴家族开始当偶像。想想看,一个自带黑帮大佬气质的人,居然选择了和键盘鼠标搏斗,多少有点张飞绣花的意思。


虽然整体形象很强硬,但是他也有很萌的时候,比如作为职业选手的群管理员敢跳出来抵抗另一个管理员(虽然说了一句幼稚但是大哥你会跳出来回应也变幼稚了啊www)。拿不到碎片怎么办?揍那个欠揍的家伙一顿也值了嘛!大部分时间,老韩总是一台人形冰箱:

韩文清回头冷冷望向老板

韩文清如此冷冷说道的时候

(孙翔)已经看到了韩文清冰冻的目光

(司仪)忽然就瞥到韩文清正在冷冷地注视着自己

(韩文清)面对记者丢来的问题,冷冷地丢回去了一句

偶尔,也会这样

“妈的。”韩文清都无奈地骂了一句。

最后还是韩文清苦笑不得地扫了所有人一眼:“人喊着留进门而已,你们都干嘛?”说完他自己倒是先进门了。

这简直要把我萌哕了(疯狂.JPG)说到底他也是个普通人 ,会哭会笑,会坚强会软弱,只是从来不苟言笑,就看你能否发掘他的内在。


Blabla说了一堆废话总觉得自己说不到点子上,会喜欢老韩首先是因为我向来偏好男性荷尔蒙爆棚的角色。专注的男人最帅,我喜欢的就是心无旁骛的他,被他的热情感染。老韩的结局不算圆满,或者说我不觉得他会有结局。一个冠军不多,两个冠军也不够,三个四个五个六个,总也不会尽兴。不单是为了冠军,霸图的浪漫便是梦想在前就要无所畏惧地去追逐,跌倒了爬起来就是,因为害怕跌倒而停止不前才是大忌。用虫爹的话说,这是一个有过失败,有过成功,但就是没有过动摇,始终坚持如一的人。他的职业生涯不会再持续多久,但我希望他能永远打下去,十年二十年一百年,永不停歇。

评论(21)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专业业余家 | Powered by LOFTER

有问题看置顶
婉拒各种转载
完整内容都在微博